新闻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1319

(学生记者 韦薇 通讯员 韩桢)93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首义会堂顺利举行。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党委副书记于方以及各系主任、2018级班导师、辅导员、教师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于方主持。

典礼现场

胡德才代表学院对2018级229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发展优势、学校及学院历史、学院学科特色以及优秀校友事迹等情况,重点回答了学生应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的问题。他强调,大学生活应该要讲科学知识与精神生活相结合,要不停地探索、切磋。大学生应当关注时事,关注政治,关注发展,关注民生。最后他提出面对物质化、功利化的社会,大学生要避免实用主义、机会主义,保持良好心态,克服困难,找准人生方向。

胡德才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罗晓静提出大学相比起中学赋有自由选择的权力,更是一个需要独立思考的阶段。她建议新生要在大学期间加强独立思考能力,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要遵循自觉自立的原则,要能够承担自由选择的后果。

罗晓静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徐乐和新生代表陈潇雅也分别发言。徐乐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勉励新生虚心求知、提高能力。陈潇雅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并与全体新生共勉,要拿出潮气蓬勃的青春活力,迎接开放自由的校园生活。

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入学教育阶段,班导师代表张雯希望全体新生抓住青春,努力奋斗,在知识上不断充实,在心智上不断成熟;学办主任张娇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学校和学院的管理制度和奖惩方法;杨兴永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团学品牌与学生组织概况,并带领2018级各班辅导员助理与新生见面。

大会结束后,新闻系、艺术系、中文系分别在文津301302303教室举行新生专业见面会,各系主任、班导师及教师代表面向新生讲解专业特色、专业发展等问题,并为新生解答疑惑。

(编辑:顾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