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新闻学院各班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208

(学生记者 廖少康 匡玉倩)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提高各团支部成员对大会的关注度并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工作,十月中旬,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各班团支部按照“青春喜迎十九大,青年共筑中国梦”的主题要求,陆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

学生组织观看十九大

1017日,数媒1701班团支部以参观革命遗址――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的方式举办了团日活动。数媒1701班的袁肖认为:“在室外开展的团日活动更具有实践性。在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同学们能够切实地感受到红色革命氛围,也可以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发展。”1019日,新闻1603班团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大举办主题讲座。讲座中,新闻1603班团支书耿鑫鑫作为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目的等,然后随机抽取团支部成员进行演说。耿鑫鑫说道:“这样的活动形式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主动进行思考,随机抽取主讲人的方式也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十九大开幕后,新闻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新闻1702班团支部在教室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学生在观看过程中通过班级微信群进行热烈的讨论。新闻1601班则采取了在宿舍分散观看的方式,新闻1601班团支书张杨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巨大变化,相信在未来的五年、十年、十五年里,我们的国家都能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