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关于组织参加“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04-15浏览次数:452

各班级:

本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旨在贯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理念,面向国内外民众征集国际社会“愿意听”、“听得懂”、“乐分享”的中国故事,目的在于创造性地发掘、凝聚、培育真正的“中国故事•世界话语”,从而提高中国国际话语权、增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塑造中国国家形象。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中国梦的故事”、“中国人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品牌的故事”以及“年度故事专题”这五大故事为主题,面向国际社会征集以“原味中国故事,融通世界美好”为主旨的故事创意文本及其表现形式,具体包括:

(一)中国梦的故事

(二)中国人的故事

(三)中国文化的故事

(四)中国品牌的故事

(五)年度故事专题

二、参赛对象

本届大赛面向国内外的大学生、留学生、企事业单位、各类媒体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征集中国故事的创意文本与表现(中、英文均可)。

三、参赛作品类型与格式

即符合大赛主题的未发表的原创故事文本及创意表现(类似大广赛有具体命题,命题在陆续公布,可在官网查询,http://news.china.com.cn/node_7243335.htm)。

(一)原创故事文本提交格式为WORD(字数为30005000字);主要包括参赛主题选择、故事标题、故事情节描述、故事中心思想、故事原型出处、故事表现形式(见资料下载附件《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故事脚本格式》)。

(二)原创故事创意表现形式不限。如音视频作品、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电子杂志、美术作品、产品设计、空间设计、VR等,形式不限,时长3分钟。以故事文本+创意表现附件的形式提交。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音视频制作类投稿要求格式采用:时长为3分钟,音频格式为mp3/wma/vox,视频格式可选mov/avi/swf,作品分辨率不得低于720×576像素或720×480像素,并采用低压缩或无损压缩方式,作品提交介质为光盘 / U盘,需邮寄到指定地址(见文末);

——网页设计类需提供网站首页、二级频道页、内容页面的设计方案(包含页面样式及静态HTML页面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 /*.PNG/*.GIF

——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各类别需要制作成电子文档,要求:A3幅面,300dpiCMYK模式,提交格式为*.JPEG /*.PNG/*.GIF

——电子杂志提交格式为*.JPEG /*.PNG/*.GIF格式;

——VR提交格式为MP4/AVI/MOV,作品提交介质为光盘/ U盘,需邮寄到指定地址(见文末),分辨率为4096×2048,帧速率为30fps及以上,不限比特率,50Mbps及以上;

——美术类作品(包括水粉、水彩、油画、工笔画、漫画等各种形式的作品)手绘类作品需要将作品制作或扫描成电子文档,A3幅面,300dpiCMYK模式,存储格式为JPEG;漫画作品的尺寸为A4幅面,300dpi , 21cm ×29.7cm, CMYK模式,提交格式为*.JPEG /*.PNG/*.GIF

(三)参赛者可单独或组队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1人,每个参赛团队或个人最多可投递3个作品;

(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符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稿责自负。

四、评奖及奖励

评奖:大赛组委会由政、学、研、产、媒等各界专家组成。本届大赛将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年度专题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组委会、赞助商和参赛者共同所有;其他获奖作品归大赛组委会和参赛者共同所有。

奖励:特等奖和一等奖将由相关政府部门领导颁发证书;各大主流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将对获奖组织(个人)及其作品进行专题宣传报道;获奖作品将集结出版;获奖作品将由政府或企业择优进行成果转化。

特等奖1-3名,奖金20000元(仅限于年度故事专题)

一等奖10名,奖金10000

二等奖20名,奖金5000

三等奖30名,奖金2000

优秀奖若干

五、赛程安排

    20172月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启动仪式

201761-63024:00 网上报名并提交作品

20177-8月 专家评审

20179月 评审结果发布

201710月 颁奖仪式

六、作品提交方式

网上提交:请于2017 61日至201763024:00,登录“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专题网站http://news.china.com.cn/node_7243335.htm在线注册报名,并在线提交作品。

邮寄提交(限音视频类和VR类):请于201765日前,将作品交给学术部各年级负责人(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附后),学院统一报送邮寄。

七、联系方式

(一)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北京办公室

联系人:崔潇银小冬常江

电话:010-68995952

(二)“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武汉办公室

联系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邮编:430074

负责人:陈先红李磊

联系人:李华君 徐明华 张梅兰 刘晶

电话:027- 87544547

(三)各年级学术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16级负责人 黄常嘉(联系方式   18937463741

15级负责人 王丹  (联系方式   18175611604

14级负责人 刘彦池(联系方式   15707268009

详细内容请见官网: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_中国网

http://news.china.com.cn/node_7243335.htm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工办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