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254

(通讯员 张春晖 张向飞)98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特殊的方式喜迎第32个教师节。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党委副书记葛明,副院长范龙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支部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葛明主持。

优秀党员教师颁奖

围绕“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各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争做“四有好教师”、“好干部”。胡德才参加行政支部活动时指出,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学院党委根据“两学一做”第三阶段要求抓落实,出成效,也是全院教育工作者对于职业使命、职业理想的一次深刻反省。不论是站在讲台还是作为教学管理的老师,必须始终认识到教育事业对于学生、家庭、社会甚至国家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即将到来的教师节为主题,围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目标,既要加强学习研讨,提高理论水平,还要在全院范围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向“优秀党员教师”学习浓厚氛围。活动进行中,学院党委为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教师颁奖。吴玉兰、范龙、王育松、帅锦平、朱云飞、佟春玉、甘勇、涂轶菲、张向飞、黄艳、王华等11人被评选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教师”,学院党委精心挑选《资本论》等经典马克思主义著作颁发给获奖党员。

新闻系支部教师党员佟春玉作为获奖党员代表发言,“教师是我儿时的梦想,自己也始终秉持着忠诚与责任的初衷,走进学生,教书育人。从教10多年才意识到坚守在教师岗位上是非常不容易的。不仅要提升自己的专业学识,更重要的是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不忘初心。育人要从‘心’出发,捧着一颗善心对待工作、对待学生,才无愧自己的梦想。”

优秀党员代表王育松发言

胡德才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也要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俗话说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做到这的四点并不容易,教师不是圣人,但要有超脱的精神,超脱于物质之外,真正的以“心”育人,以“德”育人。“一个学校有好老师才有希望、有未来和声誉,才能成为广大学子向往的地方”,胡德才希望全体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以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己之力帮助学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新闻学院党委将每月第一周的周四确定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更加深入的开展“两学一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