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1204

(通讯员 许一平)4月21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院“两学一做”领导小组组长胡德才代表学院党委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明宣读《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胡德才做工作部署

胡德才指出,“两学一做”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第一,全体党员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要把“两学一做”放在贯彻落实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为国家宏观战略布局提供组织保障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第二,全体党员必须明确“两学一做”的内容和目标,通读熟读理解党章和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结合自身实际,争做合格党员;第三,各支部切实开展学习教育,组织要实,管理要严,保证每月不少于一次支部活动,每个党员要至少撰写一篇学习体会,且要做好学习教育活动痕迹管理。胡德才指出,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不同的是,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各党员同志要以学促做,争做合格党员和优秀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教师党员要为人师表,行政党员要尽责于人,学生党员要品学兼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通过学习进一步规范我们的行为,坚定我们的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葛明介绍“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葛明宣读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并介绍《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背景与要求,从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实施方法和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学院2016年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学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四个专题学习任务为主,强化四个意识,三个牢记,创新学习方法,发挥模范作用,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党员。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会后,各支部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内容开展支部活动,并提交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