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玉兰教授携研究生出席“大众传媒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论坛并斩获奖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270

     11月21日,第二届“大众传媒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专题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吴玉兰教授受邀参会并担任评点专家,其所携4名研究生均斩获奖项。

    经过组委会严格遴选,本次“大众传媒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生学术论坛入选优秀论文26篇,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中,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项盼获一等奖(奖金800元)、张新和刘佳宇获二等奖(奖金300元)、孙五岳和熊亚雄获优秀奖(奖金200元)。2015年从我院考入上海财大攻读财经新闻专业的夏妍、熊塬希以其毕业论文选题修改的论文入选,熊塬希获得二等奖。论坛组委会将所有入选论文择优结集出版,并推荐优秀获奖论文在新闻传播专业期刊上发表。

    受邀出席担任点评专家的还有复旦大学黄芝晓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严三九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劲松教授等,原澎湃新闻主编陈良飞、《新闻晨报》副主编杨海鹰、东方财经频道专题部主任李德顺、《21世纪经济报道》编委王芳艳等业界人士就媒体融合、媒体转型、大数据、“互联网+”等前沿学术研究话题提出建议,不仅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同时启迪了研究生的创新智慧。

    该论坛旨在建立全国性财经新闻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我国财经新闻的专业性,提高经济新闻和商务传播方向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专业素养。它不仅为传媒学子提升专业能力起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增进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各校研究生之间的友谊架设一座桥梁。(记者 项盼 孙五岳 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