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参与校羽毛球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90

    (文/图 陈聪媛)11月20日下午2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第六届“中原杯”羽毛球比赛在南湖校区新艺体中心如期举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代表队积极参与比赛,展现了新闻学院羽毛球队的水平。

    本次比赛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纲要》的号召,由校工会主办,校体育部、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协办,旨在增强教职工的健身意识,进一步推广羽毛球运动在中南大的开展。大赛为混合团体比赛,出场顺序依次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共有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两队之间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阎伟老师和周德梅老师在混双比赛中   

    比赛一开始,新闻学院代表队率先迎战后勤保障部代表队。新闻学院代表队队员虽奋力拼搏,但仍以2:3的比分惜败。随后,运动员们积极调整状态,吸取教训,与校直机关代表队(二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每场比赛选手们都使尽浑身解数,时而分离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招招皆是精彩,球球道尽风采。值得称道的是,新闻学院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面对强敌,毫不示弱,沉着冷静,积极布置战术,不急不躁,每局必争,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赛场旁的啦啦队同样不甘示弱,加油欢呼声、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通过十二分的努力,新闻学院代表队以3:2的比分赢得了胜利。在胜利的鼓舞下,新闻学院代表队咬紧牙关,一路拼搏,再战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和金融学院代表队。

新闻学院代表队风采

    将近8个小时的比赛,有汗水洒满球场的奋斗,有挥拍错失来球的惋惜,但更多的是运动的欢畅,团结的情谊。快乐时光,“羽”众共享。据悉,本次比赛第二阶段将于11月27日和12月4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