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韦乐在湖北省第四届高校“青教赛”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5浏览次数:730

    在5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湖北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简称“青教赛”)校内选拔赛中,我院青年教师韦乐代表学院参赛,讲授《孙悟空形象解析之——心的膨胀与反转》。经过激烈的角逐,经专家评委会现场评分并结合其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环节得分,韦乐从来自十四个教学单位的青年教师选手中脱颖而出,将和王宝顺、崔灿两位青年教师一起代表我校参加2014年8月底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协办的湖北省第四届高校“青教赛”。

    本次省第四届高校“青教赛”校内选拔赛,得到了校内外有关领导、单位和广大青年教师的支持。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院内选拔推荐,共有十四个教学单位的青年教师选手参加校内选拔;省教育工会主席马建才、副主席李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志光亲临赛场指导,校工会积极组织,十多位专家教授现场认真听课、打分评选。

    本次校内选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依照省第四届高校“青教赛”规则,每位选手现场抽签参加本次选拔赛课程教材2/3内容的20个节段(每个节段为20分钟讲课内容)之一,上午8:30——11:30三个小时内,在切断互联网、严禁携带电子贮存产品的情况下(允许携带竞赛课程教材和配套参考书各一本),现场制作其教学设计(占20分)和课件(PPT)。二是当天下午按抽签顺序,每位选手进行20分钟课堂教学(占75分)。三是参赛选手课后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1小时内完成本次选拔赛600字以上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占5分)。韦乐凭着精巧的教学设计、精湛的教学艺术、深厚的教学功底获得来自校内外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赛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志光指出,通过参加省青教赛校内选拔赛,既提高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又促进了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学校通过组织此类活动,给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多平台,助推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