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到新闻学院开展基层调研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356

    4月17日上午,校工会常务主席刘有湖、副主席李贤勇带队到新闻学院,就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楠、院工会副主席阎伟、教代会主任刘兰珍以及学院分工会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党委书记赵楠首先向刘有湖主席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工会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从学院工会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配合校工会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以及在活动开展中有何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赵楠书记向与会领导特别介绍了由我院教职工自发组织、院工会鼎力资助的“新闻学院羽毛球俱乐部”,现已有队员30多名,每周开展活动。此项活动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进教职工情感沟通,创建“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学院分工会委员与校工会领导就工会在发展建设中尚存在的问题,如职工权益保障、孩子入托入学难、青年教师住房困难、校园安全问题、教师超课时津贴发放、交通补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刘兰珍主任建议学校增加工会活动经费并向贫困学院倾斜;阎伟副主席建议以学校名义联系对口支援的小学、初中和高中,为青年教师解决后顾之忧;杨华老师建议学校工会多组织群众参与度高、广泛性的文体的活动;王华老师则代表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提议学校采取阶梯性房租收取方式,以减轻青年教师的生活压力。

    刘有湖一行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明确工会是连接基层单位与校职能部门的桥梁与纽带,希望并相信它搭建起的沟通渠道能更好地持续发挥作用。最后,刘主席还专门表示,基层工会建设是今年校工会工作重点,此次走访所收集的意见与建议会及时归纳梳理,形成调研报告后向学校党委反映和转达,并积极促使有关问题的解决,实实在在完成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