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183

  1. 熟悉本学科的主要发展方向及有关的实验室理论、实验技术,有一定的实验室工作经验,具有组织和领导实验室开展教学、教研,建设及科研管理的能力。
  2. 在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工作、组织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年度实验教学计划,年度建设和经费使用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3. 按教学大纲和教研计划要求,会同实验课教师、学科负责人和科研人员,确定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材、实验指导及实验计划。审定或参加编写实验教材、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
  4. 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申购,审核工作,合理开发和管理实验室的各项经费,提高实验室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效益,对投资效益承担一定责任。
  5. 全面配合资产管理处、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从全局出发,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做好各项工作。
  6. 对实验室进行科学管理,组织制定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确定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岗位工作,制定岗位责任制,并督促检查岗位责任制的执行情况,协调各方面的工作。
  7. 负责制定实验技术人员的培养计划,组织安排实验室各类人员的业务提高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做好实验室人员的考核工作。
  8. 负责指导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引进、验收、安装调试和日常运行和维护,以及仪器设备功能的开发。
  9. 督促与检查实验室各项安全措施份落实,组织好仪器设备的定期保养和维修工作。
  10. 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完成领导赋予的其它工作。
  11. 承担部分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