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31浏览次数:66

    12月28日下午14: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副校长刘茂林、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赵楠、院长胡德才、副院长吴玉兰及全院教职工、部分退休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和大会总结四个环节。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分工会主席葛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志光致开幕辞。杨书记对学院2012年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在人才引进、科研创新、管理制度完善、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做出了特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杨书记重申了教代会和工会会员大会的职能,希望全体与会人员积极行使自身权利,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希望2013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协同努力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刘茂林副校长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与学院的联系,从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学院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院长胡德才教授代表院行政向大会作了题为《苦练内功,增强实力,推进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培育、国际办学、学生活动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围绕学校创建“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及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2013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继续在学科、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中韩合作办学模式探索、实验室教学等方面推进学院工作科学发展。胡院长还向大会报告了学院2012年财务收支情况。

    分工会副主席帅锦平代表院分工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创先争优 同心同德共创和谐》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12年分工会工作,并指出2013年分工会工作思路。副院长吴玉兰教授向大会提交《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科研管理与奖励办法》(2012年修订稿),并就本次修订的情况进行说明。修订后的《管理办法》更加精简、适用,并具有更强的操作性。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就胡院长工作报告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科研管理与奖励办法》(2012年修订稿)进行了充分讨论,新闻系刘兰珍、中文系韦乐、艺术系杨建华、党政办郭建梅等老师分别就小组成员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发言。大家认为,学院的报告紧密围绕科学发展观,结合学院实际,振奋人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认真学习和研究。与会同志进行了举手表决,全面赞成通过以上报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实践十八大精神的大好形势下隆重召开的,教代会是教工之家,是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开展教代会的工作能有效协助学院党委行政科学施政、民主施政、创新施政,有利于推动院务公开、党务公开,能有效维护全体教职员工的利益,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希望教代会能引领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校创建“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及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工作。学院今后将广泛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全院教职工的幸福感,关心全体教职员工的生活和困难,关注教工的诉求,共创和谐集体。

    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