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大众传播》本科专业自考招生问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6浏览次数:126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大众传播》本科专业自考招生问答

问: 新闻学院的这两个专业开办了几年?

答: 我院的《大众传播》专业从1998年开办,到现在有8年历史了,已经有五届毕业生。《艺术设计》专业是2005年新开办的专业。

问: 报考专业时对高考成绩有何要求?

: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我省当年的高职高专录取成绩。(同时招收少量的中专生、往届生及同等学历者)

问: 你们对助学班的学生是怎样进行教学管理和考试管理的?

答:授课: 1 .教学地点在本校南湖校区。 2 .由教务处统一安排上课教室。 3 .学院根据湖北省自学考试计划安排每学期的教学,教学计划与当年考试计划配套执行。 4 .每学年的教学周数按照计划生的教学日历执行,即,第一学期为 9 月 —1 月,第二学期为 2 月 —7 月。 5 .每周课时约为 20 学时,周一至周五白天授课,其他时间学生自主学习。 6 .学生可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体讲座,但不能参加计划内本科生的课堂学习。 7 .全部课程均由本校和本院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承担。

命题与考试 : 1 .该试点班考试为国家考试,国家命题的课程占三分之一(公共课程)、全省统考课程占三分之一(专业课程)、沟通课程命题占三分之一。我校参与部分课程的命题工作。 2 .全年四次考试: 1 月、 4 月、 7 月、 10 月。如果不及格,可参加 7 月和 1 月的补考。每年的 4 次考试包括全部的课程,考生补考机会较多。 3 .考试地点由省、市考办统一安排,包括本校、外校、省考试中心等 4 .阅卷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有些课程在校外阅卷(如公共课程),有些课程在本校阅卷(如专业课程)。

问: 学生的住宿条件怎样?每年的住宿费用是多少?

答: 学生入学以后,由各学院统一安排住宿。学生一律在南湖校区的标准学生公寓住宿,四人一间,每间宿舍带有厕所和洗浴间。住宿费每人每年1200 元。

问: 助学班学生和普通本科生在校待遇有何不同?

答: 助学班学生除了不享受公费医疗补助外,其他的都可以资源共享。(图书证,学生证,乘火车往返半价车票的优惠等和普通本科生一样。)

问: 助学班学生毕业证和学位证与普通本科生有何区别?毕业待遇怎样?

答: 学生学习期满,全部课程考试及格,思想品德鉴定合格者,由湖北省自考委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署颁发毕业证,本科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学历、学位证书可以网上查询,可以直接报考硕士研究生。学生毕业就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毕业生统一就业政策,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享有同层次本科毕业生同等待遇,学校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荐就业。

问: 助学班学生有无奖学金?

答: 有,一般由学院自设并颁发。

问: 学生组织发展问题是怎样的?

答: 学生中成绩优秀,各方面表现良好,积极要求进步的,由班主任推荐参加学院党校学习,经考查合格的可以发展。

问: 我院全日制助学班与其他学校同类性质助学班有何优势?

答: 1 、学生学习、住宿均在本部,学生学习生活非常方便。 2 、教师均为学院聘请的学校优秀教师。 3 、我院有同类院校中最先进的实验室。学生上机实验快捷方便。